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榕江:发展道地药材 推动精准扶贫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凌忠云


  8月2日,以“发展道地药材、推动精准扶贫”为主题的2018年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发展论坛在榕江县举行,来自贵州省内外专家、药企代表等100余人主要围绕“榕江县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802125903_副本.jpg

以“发展道地药材、推动精准扶贫”为主题的2018年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发展论坛在榕江县举行


  近年来,榕江县确立了以中药材产业为主导的“1+N”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销售等产业链各个环节,有力地促进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使中医药产业在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助推精准脱贫和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榕江县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万亩,有金钩藤、黄精、独角莲、天冬、板蓝根等多种中药材,其中金钩藤已种植1万亩。此外,按照《榕江县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县中药材累计种植10万亩。


  在农村产业革命的大背景之下,榕江县按照“以医带药、以药促医、医药并举、药医共荣”的思路,优化中药材种养、仓储、加工、中医医疗、康养服务五大空间布局,创新人才政策、药材种养、医疗服务、医疗康养、生产加工、流通交易、对外交易模式,逐步形成“户户种养药材、处处搞康养、村村做产业”的发展格局。


  据悉,此次论坛有助于发展道地中药材、推动精准扶贫,进一步实现榕江县中药材产、供、销一体化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