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

6培训班现场(一).jpg

培训班现场。苏致龙 摄


  7月12-13日,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共124人参加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赵廷昌作开班讲话.jpg

赵廷昌作开班讲话。苏致龙 摄


  赵廷昌在讲话中强调,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进行深入研讨,认真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引导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务工作骨干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同时,示范带动相关部门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基层党务工作骨干培育工程。因此,面向全省高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培训班,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一是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二是深化落实培训质量的具体体现,三是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珍惜机会,正确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充分激活担当作为的思想源泉;认真投入,展现勤学善思的良好风气。


3骆郁廷作专题教学.jpg

骆郁廷作专题教学。苏致龙 摄


4冯刚作专题教学.jpg

冯刚作专题教学。苏致龙 摄


  为期2天的培训中,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旭,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永忠等分别进行了专题教学。专家授课着眼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创新发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等新态势,充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教情、校情新变化,从提高全面领导高校发展的能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立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详细阐释,内涵深刻而又鲜活生动,并与参训学员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使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5伍燕作经验交流.jpg

伍燕作经验交流。苏致龙 摄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全体学员观摩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建示范点。重点围绕“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题,从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如何有效开展党建带团建、如何以党建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交流研讨环节,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伍燕重点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学员代表贵阳中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维民、安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暨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玉、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勇、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文化系党支部书记王昌乾等分别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在有效累积经验,增长才干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履职能力。要“赓续接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薪火相传阔步新时代新征程”,贵州师范学院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周煜表示,将把学习所获带回自身的工作岗位中,从总结工作成效中强化使命,从落实岗位职责中增大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功立业。


2石培新作结业讲话.jpg

石培新作结业讲话。苏致龙 摄


  在7月13日的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主题,紧扣当前我省高校基层党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他表示,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下,以示范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必将迎来生动活泼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