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铜仁万山区: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

  一封书信载感恩,字里行间含真情。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来对我家的帮助,陈翔和杨再权他们两个都是一等一的好干部,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了。”


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特殊《感谢信》.png

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特殊《感谢信》


  近日,万山区《书记信箱》里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是万山区黄道乡马黄村的村民田福妹写来的,一千多字的感谢信里一字一句都包含了对党和国家好政策,以及对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


田福妹.jpg

田福妹


  田福妹的老家本在铜仁松桃,早年父亲去世,田福妹又生了一场大病,当时因家中拮据无钱医治,导致病情逐渐恶化,尽管最后千方百计战胜了病魔,但田福妹却从此落下了手脚无力、说话艰难的病根。于是母亲带着她来到万山,投奔了家住黄道乡马黄村的叔叔田寿银。田寿银无儿无女,便把田福妹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照顾,然而,田寿银本来的生活条件也并不宽裕,三口人挤着破旧的小木屋一过就是二十年。


陈翔帮助清理沙堆.jpg

陈翔帮助清理沙堆


  去年8月,万山区住建局的干部陈翔接手了田福妹家的帮扶工作。


  “他家里面的住房条件较差,田福妹她的身体状况也比较差,很让人挂心。”这是帮扶干部陈翔对田福妹家的“第一印象”。


陈翔帮助喂鸡.jpg

陈翔帮助喂鸡


  作为田福妹一家的帮扶责任人,陈翔不仅隔三差五便会到田福妹家中看一看、问一问,还尽心竭力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并自掏腰包给他们补贴生活家用,将田福妹一家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


陈翔正在检查一户一袋资料.jpg

陈翔正在检查一户一袋资料


  “我每次到他们家,都会和他们拉拉家常,谈谈心,了解一下他们近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我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上争取,帮他们解决。有时候还到家里面帮忙打扫一下,让环境卫生整洁一点。”陈翔说。


陈翔与杨再权打扫村内道路.jpg

陈翔与杨再权打扫卫生


  帮扶田福妹家近一年时间,打扫卫生、喂鸡、买药送药这些活儿,陈翔早已干得轻车熟路。在陈翔的帮助下,田福妹的身体得到了照顾和调养,家里的住房安全得以有效保障,生活环境和条件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陈翔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会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田福妹一家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


陈翔与田福妹家人交心谈心.jpg

陈翔与田福妹家人交心谈心


  陈翔的真帮实扶带给田福妹一家无比的温情,也获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陈翔同志在工作中认认真真,积极肯做,不管天气多热,环境多恶劣,他都坚持每天入户走访,和贫困户交心谈心,给他们宣传产业扶贫、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政策,帮他们解决困难。群众有什么事情也愿意和他说,对他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都非常高。”黄道乡马黄村驻村第一书记姚源志称赞道。


杨再权帮助整理厨房.jpg

杨再权帮助整理厨房


  说到对田福妹家有帮助的人,就不得不提杨再权。


  杨再权是今年5月刚派至马黄村的驻村干部。尽管开展驻村工作的时间并不久,但经过细致的摸排走访,杨再权对马黄村的基本情况已了然于心。


  “马黄村当地老百姓非常的朴实,对干部也特别热情。”这便是杨再权对马黄村群众的评价。


  了解到田福妹的遭遇后,杨再权深感同情,对她家的帮扶也尤为上心,总是想着该如何帮助她。为此,杨再权几乎每天都会抽空来看望,帮忙收拾家务、干些农活,并时常给予一些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


杨再权顶着烈日给田福妹买药.jpg

杨再权顶着烈日给田福妹买药


  有一次,听说田福妹胃疼得厉害,杨再权便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顶着烈日走了12公里的路为她买药送药,一来一回已是汗流浃背,却未叫苦一句。


杨再权耐心教田福妹用药.jpg

杨再权耐心教田福妹用药


  杨再权说:“虽然我不是他们家的帮扶干部,但我是马黄的驻村干部,看到他们家的境遇,我就想尽量多用些时间、多尽些力来帮助她。”


杨再权用心帮扶,用真情换真心.jpg

杨再权用心帮扶,用真情换真心


  真情换真心,杨再权和田福妹一家不是亲人,却更似亲人。不久前,杨再权还与田福妹结为兄妹,每次见到杨再权,田福妹都会用不太流畅的言语热情招呼这位哥哥。


  得益于帮扶工作的扎实开展,田福妹一家的生活过得日见起色。


  “帮扶干部关心我们,帮助我们,什么都真心帮我们解决,各样东西都给我们送来了,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比原来好多了。”田福妹的叔叔田寿银说。


  干部们真心实意的帮扶,田福妹一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前不久,田福妹写了一封感谢信,发送到了书记信箱。短短近千字,表达了她满心的感动与感激之情。


  这封感谢信,让我们了解到了两位帮扶干部和田福妹一家之间的帮扶故事,这些平凡琐碎的讲述,只是万山脱贫故事的冰山一角,而陈翔和杨再权的作为,也只是奋战在扶贫一线干部们干事创业的一个缩影。正是有这样不辞辛苦、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有这样心怀感恩、奋力向前的群众基础,万山的脱贫攻坚必将决战决胜,干部群众定会共赴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