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思南县“五微” 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近年来,民营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微党课、微讲员、微平台、微培训、微信群的‘五微’党建作用,助推了民营企业发展。”近日,贵州共合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强在办公室告诉笔者。


  贵州共合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市政、土石方工程,2005年取得国际质量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被中国企业信用评价研究中心评为“质量、服务、诚信示范单位”。现有员工258人,拥有国内外各种先进设备138套,具有年产值1.8亿元以上施工能力。


  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在企业党员和员工中开展“五微”党建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2017年公司党员干部加大工程承揽力度,年度工程总量居历年之首,签约工程总产值1.3亿元。2017年6月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彪中共思南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IMG_20180614_161219.jpg

奖牌


  罗彪告诉笔者,党支部利用“五微”党建平台,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为企业党员和员工上党课,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增强“四个自信”和坚守“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强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德治教育,教育员工诚实守信,积极承揽社会工程。2017年,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取得了1.2亿元工程的施工任务,另外通过邀请招标取得了1000万元工程的施工任务。


  开展以“质量就是企业生命”为主题的员工责任意识教育,在质量监管中培训,在培训中进行质量监管,质量监管突出一个“细”字,按照施工技术规程和标准,从细微处入手把好质量关。与此同时,突出一个“严”字,公司与各施工项目部签订了《工程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严格按照《工程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考核,使工程建设项目均达到一次验收合格,合格率100%。


  利用“五微”党建平台,加强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法规教育。利用微平台、微信群把安全生产法规发送到员工手机上,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以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为抓手,对施工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查,消除不安全的隐患,三道水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荣获思南县安全文明工地称号,受到市县建设主管部门的嘉奖。


  利用“五微”党建平台,强化企业人才培训。新注册二级建造师5人,八大员继续教育25人、新培训8人,中级技工培训65人,特种作业人员培训12人,工程造价人员2人,安全考核合格人员12人,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利用“五微”党建平台,开展以“我为企业添光彩,争当爱岗敬业标兵”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教育活动,促进员工服务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积极搞好施工服务,2017年公司主要承建了8000万元的思南县兴隆乡、大坝场镇、三道水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受到乡镇干部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