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印江一中:廉政党课给教育干部“补钙固元”

  6月27日,印江一中党委书记高元敬为全体教育干部讲廉政党课,旨在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给教育干部“勤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党课以《“四个认识”强化教育干部廉政意识》为主题,从“对党风廉政形势和内容拓展的认识”“学习《监察法》重要性的认识”“对遵守六大纪律的认识”“对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认识”四个方面着手,深刻阐明了“四个认识”对教师廉政意识的强化,政治站位的提高,廉洁形象的树立具有重要作用。课上,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监察法》,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从维护党委权威入手,不改初心,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是要狠抓实干,进一步强化过硬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反腐拒变防线;五是要从发挥先锋模范表率入手,把责任担上肩头,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规矩纪律意识,巩固了教师廉洁从教的高压态势,温养了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政治灵魂,增强了政治鉴别力和免疫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作出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