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贵安新区:VR为党建添智慧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玉林 孙良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只要走进大门,庄严的入党誓词就会自动响起,带领学员重温入党仪式,6月26日,发生在贵安新区VR小镇智慧党校的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贵安新区VR小镇智慧党校是贵安新区联合深圳眼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眼界科技”)筹建的“VR+党建”创新基地,该基地由党史前厅、党史概览、党史长廊、红色贵州、党内政治生活馆以及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等部分组成,是集党的历史教育、党内政治生活等培训活动于一体的VR教学场馆。


DSC_8021_看图王.jpg

贵安新区智慧党校党史长廊一角。


  “场馆中应用了包括VR、AR、幻影成像、人体感应在内的多种技术,如入党仪式就是通过人体感应自动触发。”眼界科技运营总监陈基广告诉记者,幻影成像、VR等技术的运用,能使学员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增强学员的参与感。


  据介绍,贵安新区VR小镇智慧党校以党建文化结合VR、AR以及幻影成像虚拟“黑科技”,为学员打造重温入党宣誓、回顾党的历程、领略红色贵州文化等的新场景,并通过科技手段打破空间局限,为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提供多方位多角度的培训场所。


  “自2018年3月23日开工以来,我们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智慧党校一期场馆,预计今年8月可投入使用。”据陈基广介绍,贵安新区VR小镇智慧党校一期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总投资3300余万元,投入使用后预计每班次能容纳50人同时上课,可为贵安新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党员提供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