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凯里:力争用三年时间实施棚户区改造562万平方米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凌忠云


  6月23日,凯里市举行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重点围绕3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招商推介,力争利用3年时间(2018—2020年)投入408亿元在凯里地区改造4万户,改造面积约562万平方米。


  推介会上,凯里市相关领导对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凯里市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优质周全的管理、方便激励的政策,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并以最大的诚意邀请各界企业到凯里市考察项目、交流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市直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凯里市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各项经济数据指标和招商程序。市投资促进局、市棚改办、市国土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通过答记者问的方式,详细解答了社会、企业、群众关注的棚户区改造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623210818_副本.jpg

6月23日,凯里市举行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重点围绕3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招商推介。


  据悉,针对被征收群众在产权调换房建设期间如何过渡的问题,凯里市将调整提高临时安置过渡补偿标准,帮助被征收群众顺利安置过渡。调整后,住宅类的临时安置过渡费的标准为每户每月15元/平方米,如每户每月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进行补偿。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发放6个月临时安置过渡费;选择产权调换的,临时安置过渡费发放期限从搬迁交房之月起发放到产权调换房交付后的3个月止。将非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过渡费调整为每户每月30元/平方米标准发放,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发放一个月的临时安置过渡费;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临时安置过渡费发放期限从搬迁交房之月起到安置房交付后的当月止,按实计发。


  会议还对凯里市保障房地产事业健康良性发展、规范房地产秩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一是通过物价管理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二是设立房地产超市,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进行集中购销、统一监管和配套服务。三是通过规划选址在凯里地区东、西、南、北4个片区修建产权调换房,对产权调换房的房价进行限价销售,确保被征收户的购房价格不超过被征收房屋的补偿价格。


  目前,凯里市根据棚户区改造总体规划,在凯里地区东、西、南、北4个片区修建产权调换房,按照精品小区房的标准,在医院周边建设一批康养房、在学校周边建设一批学区房、在景点周边建设一批景观房,并将相邻项目整体连片开发建设,不断满足被征收群众的多元化购房需求。


  据悉,凯里市作为黔东南州棚户区改造任务的主战场,始终按照省、州关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力争利用3年时间(2018—2020年)投入408亿元在凯里地区改造4万户,改造面积约56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