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高速路迎来“大数据”:贵州省高管局调研凯羊高速边坡安全卫星遥感监测地面设施布置情况

文/ 当代贵州全媒体通讯员 刘思明


  为促进贵州高速公路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紧跟贵州“大数据”时代步伐。 近日,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调研组一行,到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辖区凯羊高速,开展边坡安全卫星遥感监测地面设施布设等事宜的现场调研。


  据介绍,卫星遥感监测是指通过安装地面监测设施,实现对高速边坡进行卫星系统实时监测,当边坡发生灾害前,通过自动监测系统,及时发出预警,从而达到预防的目的,极大的提高高速边坡安全运行情况,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


  调研现场,调研组爬上边坡,现场与专业人员讨论合理的监测位置,并与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一线职工共同查看边坡排水沟病害治理等情况,以及询问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下一步的治理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详细的对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的汛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询问。


调研现场2.jpg

调研现场(杨迪 摄)


  此次现场调研,主要为贵州高速开展边坡安全卫星遥感监测地面设施的布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不断探索新的方式保障高速行车安全,降低人力成本的投入并且提高了灾害的预警能力,用科技为“平安高速”创建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