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沿河县铜鼓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凤琴


  6月22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淇滩镇卫生院到铜鼓村卫生室为村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IMG_6540.JPG

宣传资料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为单位,以特殊人群为重点,以全面健康管理为目标,为家庭成员提供安全、有效、连续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IMG_6541.JPG

签约现场


  来自县人民医院的肖碧芝医生介绍说:“凡是签约后的家庭,服务团队成员将成为签约家庭的家庭医生,免费为签约家庭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检查和评估、开展健康教育、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另外还会对行动不便并有需求的服务对象我们还会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


  签约当天,医生们都在为服务对家忙碌着填表、建档案、查身体等等。据村医杨正飞介绍,此次签约对象为村内常住居民,主要以65岁及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结核病患者、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建档立卡贫困人囗、残疾人、低保五保人囗、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签约重点,争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IMG_6542.JPG

讲座现场


  村民杨胜荣高兴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很好,家属生病了住院不要钱,回家了还有家庭医生来上门服务,真心诚意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


  同样来自五组的村民彭六告诉笔者说:“现在政策好了,医疗条件也好了,我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过美好生活。”


  据悉,铜鼓村家庭医生签约时,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率达100%,同时给每个家庭发放一个“健康扶贫.精准扶贫”一户一袋,袋子里面装着十四份惠民政策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