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织金县牛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益智教学助力五城同创

  • 作者:杨姗
  • 编辑:闵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2 14:55:50

文/图 通讯员 杨姗

  年初以来,织金县牛场镇中心幼儿园把益智游戏灵活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开发幼儿智力,启蒙学生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助力五城同创落到实处。


益智游戏展示.jpg

益智游戏展示


  据了解,该园开展的益智教学游戏有“魔术棍”、“百变魔布”、“圈圈乐”、“摇摆隧道”等,这些游戏有的致力于幼儿大脑开发,有的着眼幼儿肢体的协调能力,有的重点提升幼儿的语言表达,有的主要强化幼儿的动手能力。通过益智游戏教学模式,幼儿的大脑反应更加灵敏,肢体动作更加协调,语言表达更加流利,动手能力得到相应提升。同时,该园结合相应的文明礼仪教育、环境卫生保护课堂,通过“益智游戏+文明教育”、“益智游戏+环保教育”等模式,定时组织幼儿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启蒙幼儿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卫生班级的创建,营造文明、懂礼的校园文化,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推动五城同创的有效开展和顺利落实。


  目前,该园每周开展3次益智游戏教育课堂,2次文明礼仪教育,环境卫生实践活动贯穿于一日活动且每周三、周五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校园内处处干净整洁,文明之风广泛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