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安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抓实措施提禁毒工作质态

  6月21日,安顺市在市公安局业务大楼召开禁毒新闻发布会。安顺市是全国首轮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109个城市之一,也是贵州省仅有的4个禁毒示范城市之一。


1.jpg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由安顺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王佳甫主持,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斌在会上通报了今年安顺市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以来的工作成效及今年侦破的2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的侦破情况。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华勇出席会议,支队相关侦查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5月底,安顺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105起,其中破获省目标案件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2名,查处吸毒人员1863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083人次,缴获各类毒品68.48千克。全市新增吸毒人员连续两年下降,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新增吸毒人员同比下降了近50%。安顺市成为贵州省至今唯一没有被国家和省禁毒委挂牌重点整治、通报警示和重点关注的地级市。


11111.jpg

展示并介绍毒品案件实物与作案工具


  “我们从抓实七个方面来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从抓牢领导责任,抓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抓实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抓实缉毒执法、抓实毒品问题综合整治、抓实病残涉毒人员收治到抓实督导问责的七个有效措施推动全市禁毒取得四大成效,一是无毒害覆盖面广,全市成功创建了1个国家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二是毒品社会危害轻,三是基础工作做得好,全市创建了国家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学校1所,省级2所,市级10所,县(区)级78所。四是志愿服务社会化,通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不断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李斌谈及了全市禁毒工作所取得成效和措施,并表示,将把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安顺市工作整体水平,推进平安安顺、法治安顺和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安顺市禁毒工作转型升级,综合提升禁毒工作质态的重要载体。


  会议结束后,安顺市公安局向参会人员展示并介绍了破获的2起特大毒品案件实物与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