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昇龙”腾飞!贵州华芯通推出“中国芯”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章璐 孙良记


  5月27日,在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 ARM服务器产业生态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二楼5号会议室举行,期间,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芯通”) 正式发布其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品牌–昇龙(StarDragon),中国国产芯片阵营再添生力军。


华芯通“昇龙”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样品及晶圆亮相“Arm服务器产业生态高峰论坛”。.jpg

华芯通“昇龙”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样品及晶圆亮相“Arm服务器产业生态高峰论坛”。


  据介绍,昇龙处理器是华芯通第一代服务器芯片产品,它是兼容ARMv8架构的48核处理器芯片,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10纳米工艺,在性能上媲美国际市场中高端服务器主流芯片产品水平。


  昇龙处理器携带遵照我国“商用密码算法”标准自主开发的密码模块及软件解决方案,在保证产品高性能、低功耗特点的同时,大大提高应用中的系统安全性、自主性和可控性。


华芯通CEO汪凯博士介绍”昇龙“品牌理念。.jpg

华芯通CEO汪凯博士介绍”昇龙“品牌理念。


  在解读“昇龙”品牌理念时,华芯通半导体CEO汪凯博士表示:“昇龙(StarDragon)”取意“逐星之龙”。华芯通将致力于建立国际一流的服务器芯片企业,立足贵州辐射全国,进而服务全球,推动中国服务器处理器技术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飞龙升天,翱翔星空”,昇龙品牌的寓意完美呼应了华芯通的初心,即“用芯驱动世界,创造可信互联未来”。


  据了解,华芯通半导体由贵州省政府与美国高通共同创立。成立两年多来,华芯通初心不改、坚持创新,借助高通的领先技术优势,依托贵州省发展大数据的产业优势,同时充分发挥贵安新区政策利好和资源优势,在芯片产品研发、精英团队建设、生态系统构建各方面持续发力。


ARM服务器产业生态圆桌对话。.jpg

ARM服务器产业生态圆桌对话。


  此次论坛上正式推出昇龙处理器品牌,是华芯通在国产服务器芯片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华芯通在设计生产系统稳定、计算性能出色、具备完整安全可控技术架构的国产化服务器芯片前进道路上的关键里程碑。


  目前,华芯通“昇龙”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样品及晶圆,已在数博会1号馆的华芯通展台亮相,同时展出的还有华芯通与众多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基于昇龙处理器的多种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涵盖大数据计算、高性能计算、云架构、云存储以及安全等方面的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