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 探寻产教融合之路

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

探寻产教融合之路 发力大数据产业人才痛点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吴仪 阮甜


  5月26日下午2点,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现场。(吴仪 摄).JPG

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现场。(吴仪 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滕飞,中国政协副会长、中华职教社职教专家、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毕结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培训部主任、教育部职教研究所原副主任王文槿,中关村人才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一览英才网常务副总裁冷明等五位特邀专家做主题演讲。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安新区已将大数据发展提升到核心产业战略高度。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贵安综保区管委会主任耿贵刚表示,下一步,新区将依靠花溪大学城的人才集聚优势,通过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加强招商引智工程,多方面多层次提升产教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加快鼓励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形成以学促产,以产带学的良好发展局面,推动新区产业、科技、教育事业共同迈向新的台阶。


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举办。(吴仪 摄).JPG

大数据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举办。(吴仪 摄)


  泰豪集团长期致力于推进产、学、研、创融合创新发展,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的产教融合模式是泰豪集团的一大特色。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董事长黄代放认为,产教融合关键在于师资队伍的培养,师资队伍培养完善,学校教育质量便可提高,才能为社会输送更优秀的人才。


嘉宾为大数据产教联盟揭牌。(吴仪 摄).JPG

嘉宾为大数据产教联盟揭牌。(吴仪 摄)


  本次论坛对构建产教对接、校企双赢的合作机制,搭建全省产教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和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解决大数据产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痛点开出一剂“良药”。


  论坛上,滕飞、毕结礼等专家围绕“新时代贵州大数据产教融合之路”在圆桌论坛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话产学研思路新方法。


圆桌论坛上,特邀专家围绕“新时代贵州大数据产教融合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吴仪 摄).JPG

圆桌论坛上,特邀专家围绕“新时代贵州大数据产教融合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吴仪 摄)


  活动中还进行了大数据产教联盟揭牌仪式及首批专家受聘仪式,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业者加速器与泰豪数据产业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为下一步教育、企业、行业资源整合,高等院校大数据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资源需求的精准对接搭建平台,努力打造知识变现与财富创造的紧密纽带,共推大数据产教合作、发展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