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从江加鸠镇: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 农户喜领红本本

  “盼了好久这个本本,今天终于领得了,得这个证我以后讲话都硬气多了。”拿到了崭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杨明光喜不自胜。


签字领取.JPG

签字领取


  4月24日,加鸠镇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在加叶村举行。会上,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杨秀军同志通报了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农户们讲解证书的重要性。镇土地确权办作为发放单位为该村71户农民代表颁发了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农户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就对承包的土地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以法律的形式,确保了农民的既得利益和所有权益,让农村土地有效流转,最大化激活了土地效益。土地确权不仅理顺了农村现有产权关系,农户们还能享受各种惠农政策,自身权益有了切切实实的法律保障。


证书.JPG

证书


  据悉,加鸠镇首批土地承包经营证发放涉及到11个村,将于本星期之内陆续发完。此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颁发仪式,表明了该镇农户手中的土地从此有了新的“合法的身份证”,标志着加鸠镇土地确权进入全面发证阶段,土地确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