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贵阳观山湖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图 陈倩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天旭 


  4月16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贵阳观山湖区举办了“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2018年观山湖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观山湖区逸景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宣传内容主要涉及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劳动保障、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


  活动现场,播放了《国家安全短片》,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防范等方面,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解读。随后,为群众精心表演了歌舞、太极拳和乐器演奏等节目,同时还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让群众了解了相关法律常识。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