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西秀区黄腊乡:引进民族文化企业 搭建致富新平台

  近日,贵州巧依秀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黄腊乡河滨村绿宝组举行开业庆典,正式落户当地。

  据悉,贵州巧依秀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黄腊乡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抢抓民族文化挖掘机遇,大力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战略而引进的民族文化企业;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快全乡经济发展,加大产业带动扶贫,着力打造的产业项目之一。

挂牌仪式

  目前,企业以布依文化元素为依托,本着对民族文化的传承,主营业务包括生产制作各类具有布依民族特色的手工刺绣品、服装服饰、鞋帽、各类工艺品等,进一步弘扬民族特色,开发工艺精品。不仅让更多人能切切实实的体验到民族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搭建起学习技能、勤劳致富的新平台,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微信图片_20180424130701.png

布依族妇女正在织布

  “我们引进这家布依绣坊公司,主要是为了传承我们布依族的布依文化。其次,布依绣坊功能很多,可以把作品带到家里去制作,这样就可以带动就业,作为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布依绣坊也给广大的群众带来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黄腊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宋信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