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西秀区彩虹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第一批主人

  彩虹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安顺市西秀区2017年重大民生项目,也是脱贫攻坚重点目标任务之一。日前,该安置点各配套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相关搬迁入住保障性收尾工作正在顺利推进。4月19日,彩虹社区迎来了它的第一批主人。

  一大早,彩虹社区服务中心一番忙碌景象,来自七眼桥镇、大西桥镇、鸡场乡、宁谷镇以及旧州镇的42户贫困户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钥匙。

微信图片_20180424130651.png

彩虹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齐维忠是七眼桥镇大齐鹞村的村民,常年在外靠租房打工生活,又因为两个孩子在安顺读书,生活压力非常大,一直居无定所。七眼桥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为他争取了彩虹社区的一套安置住房,解决了老齐一家的燃眉之急。

  “今天拿到了钥匙,搬进了新家,政府还给我们安排了沙发、电视、电磁炉等家具,大家都非常高兴。” 搬迁户齐维忠激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424130658.png

搬迁户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彩虹社区新建安置住房45栋1484套,计划安置1457户671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13户6500人。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周边基础设施完善,方便群众生活。安置点内也同步配套建有卫生室、学校、工厂等,可以确保搬迁入住后的就医、就学、就业。

  西秀区移民局副局长冯坤向记者介绍:“搬迁对象搬进来以后,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彩虹社区稳得下来、能生活,政府也同步配套了就业厂房,这个厂可容纳约3000人就业。园区配套了幼儿园、小学、初中,解决了搬迁对象的小孩读书问题。同时,社区给搬迁对象做了 ‘三保证’的承诺,一是小孩读书有保证 ,二是大人就业有保证 ,三是社区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