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全省森林城市建设部署会与会人员走进安顺市西秀区

  日前,全省林业第一季度工作调度暨森林城市建设部署会在安顺召开。贵州省林业厅厅长黎平,安顺市副市长熊元,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及各市州和贵安新区林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西秀区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和大坝村金刺梨产业基地,详细了解金刺梨基地生产流程、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基地建设、原材料需求、产品销售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424130612.png

参观大坝村金刺梨产业基地

  黎平对西秀区林业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秀区林业经济发展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向产业新、项目准、规模大、发展好方向努力。

  黎平表示,金刺梨产业,是贵州特有的品种,一个品种,整个产业链条打造出来,从种植到加工,到后期副业的开发,全产业链打通以后,后发的优势非常的明显。做这种产业,既是在做生态,又是在脱贫,而且还在做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西秀区创新林业产权模式和投融资机制,采用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全区通过PPP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4亿多元,实现森林覆盖从38%提高到47.59%,城市绿地率从30.82%提高到35.6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6.54平方米提高到12.04平方米。

  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西秀区将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明确投资方与政府双方责任,继续引进培养实操人才,更好地服务PPP项目工作,更加坚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共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大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为林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