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铜仁万山区获评中国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

  4月21日,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万山区获评“2018年中国区域营商环境榜--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荣誉称号。


mmexport1524310145796.jpg

报告会现场


  据悉,“2018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成果报告会”旨在探寻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成果的新路径以及各地区创新投融资方式和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


mmexport1524310142709.jpg

铜仁市万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娟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万山曾是共和国历史上最早的县级工业特区,因朱砂储量名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被誉为“丹砂王国”。近年来,万山区委区政府坚持“产业原地转型,城市异地转型”战略,围绕“工业强区,农业惠民,旅游兴业”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四圈两带一网”产业布局,不断用实践诠释着无中生有,打破常规,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万山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发展,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核心区”“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中国最佳品质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成功被认定为贵州省同步小康创建达标县,走出了一条有别于省内其他区县、不同于全国其他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