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铜仁万山区荣获“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4月17日,全省林业第一季度工作调度暨森林城市建设部署会在安顺市举行,会上对2017年通过贵州省林业厅验收的省级森林城市进行授牌,全省共有12座城市获此殊荣 ,其中,铜仁市万山区作为被命名的“省级森林城市”之一接受授牌。


640.webp.jpg

省级森林城市牌匾


  近年来,万山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着力”重要指示,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不断加大森林城市创建,积极开展绿化建设、生态保护、改善生态人居环境等工作。


640 (1).webp.jpg

万山新区一角


  目前,万山区森林覆盖率达60.7%,区内野生动物和植物多达1500多种,珍稀动物有猕猴、红腹锦鸡、穿山甲、鸳鸯等。有长寿湖国家湿地公园、老山口省级森林公园、木杉河湿地公园,有承载着“厚德铸铜、仁义致远”的铜仁历史文化和城市精神的仁山文化主题公园,有江南水乡.滨河公园、朱砂古镇等多个集城市与自然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7.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4平方米,河流、水库等水岸绿化率84.3%,道路等绿化率88.9%,乡镇所在地绿化覆盖率40.2%,村庄林木覆盖率达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