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贵州荔波准备联手华谊兄弟这样“搭台唱戏”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当代贵州全媒体通讯员 王永杰


  自2017年以来,黔南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花大力气着重对黔南的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去年9月28日召开全州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以来,黔南州已逐步形成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服务企业、服务项目风气,掀起了黔南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热潮。

QQ图片20180417075944.jpg

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率荔波县党政代表团赴京与北京华谊兄弟文化产业公司、北京复华文旅集团、中核工建设集团座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荔波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优强企业的交流合作,大力宣传荔波优势资源和投资环境,扩大产业合作,促成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2018年4月15日,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率荔波县党政代表团赴京与北京华谊兄弟文化产业公司、北京复华文旅集团、中核工建设集团就文化产业、文旅地产、ppp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探讨,谋求合作共赢,助推荔波经济社会发展。

QQ图片20180417075949.jpg


  在华谊启明东方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大楼会客室,双方一致认为,中国的文化旅游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如何将文化变成生产力,在这个春天里播种发展的希望。华谊启明东方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马克认为,如今养生、学习、思考等旅游内容越来越多地受到游客的追捧,形成“旅”“购”“娱”+“养”“学”“思”的新的理念,文化旅游业进行丰富的内容填充刻不容缓。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由此应运而生。而荔波得天独厚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正为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爆发力。

QQ图片20180417075954.jpg


  叶霖介绍了荔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发展计划。并表示,文化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荔波作为贵州旅游发展的新标杆,一直致力于发展挖掘新旅游、新文化、新内容、新跨界等旅游市场亮点。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引入荔波,将对加快荔波文化产业发展,打造荔波品质旅游、丰富文化业态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荔波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成为荔波新的发展突破点。为满足游客娱乐、住宿、餐饮和购物等多维度需求,带动消费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荔波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发展文旅地产成为荔波的一个选择。

  在北京复华文旅集团,叶霖一行实地考察了复华置地全球项目体验中心,听取了“复华未来世界”、“复华度假世界”、“复华未来城市”三大创新型产业规划。并参观了国内首个顶级健康服务综合平台---“复华标准生命”。

  接下来,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团队将赴荔波考察,进一步推进该项目的洽谈合作。


  链接:

  华谊兄弟星剧场是在中国旅游业迎来从过境游向过夜游、组团游向目的地游、观光游向体验游全面转化的时期,由华谊旗舰品牌华谊启明东方,推出的一个崭新型时代文旅产品。项目将打造体验型演艺,体验型商业等业态,包括星味大街、星享大街、星星大街、星动大街、星梦大街等。华谊兄弟将凭借二十多年专业实力锐意进取,依托影视文化、互联网经济、文化旅游三大主力版块,并以产城融合、产业融合、产能融合为导向,以华谊兄弟丰富的影视IP储备和品牌为支撑,以华谊启明东方团队为专业保障,以华谊兄弟星剧场为切入点,创新出击,为城市旅游打造新形势下的创新体验型文化旅游创变生态圈。
  复华文旅是复华控股集团旗下成员企业中专注金融地产投资的创新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平台。依托于母公司的资金优势,复华置地在未来的产业布局中形成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通过“复华未来世界”“复华度假世界”“复华未来城市”三大创新型产业规划,打造集主题乐园、国际商业、时尚娱乐、高端酒店、文化体验、旅游婚庆、生态度假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全球旅游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