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荔波县荣获“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称号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3月15日,2017年“3·15中国消费市场行业影响力品牌”推介研讨活动在京举行。民生信用卡、TCL、东易日盛、首汽租车、国美在线等数十家各行业知名企业及众多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荔波县凭借在旅游品质提升、旅游消费市场增长、景区品牌打造等多方面的优秀表现,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获得“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称号。并将在飞速发展的消费市场中,充分发挥优秀品牌、行业表率的先行示范作用,在旅游行业中,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乃至整个消费市场的升级和进步。

  据了解,荔波县位于贵州南部,主要有布依、水、苗、瑶等少数民族。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品牌,境内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樟江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全县景区景点多达上百个,经专家考证达到世界级的6个、国家级的25个。2016年荔波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贵州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荔波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创意,并逐渐形成了“545”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将全域旅游从战术提升到了战略的高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形成集自然与文化、生态与民俗、绿色与红色相互衬托的特色旅游胜地。以打造全国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为引领,着力打好“三个基础”,搞好“两个提升”,推进“六个结合”。以生态为核心竞争力,发展生态经济和文化经济,以旅游为核心把一、二、三产和城镇化导入可持续发展轨道,不断擦亮“地球绿宝石”,种好“旅游摇钱树”,争做贵州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标杆、景区周边环境治理的新标杆、为游客提供高水平服务的新标杆、大数据应用智慧旅游的新标杆、现代旅游市场精准营销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