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平塘:谱写新时代茶旅结合新篇章

  • 作者:袁绍阳 何广 王小婷 孟祥帅
  • 编辑:聂兵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8-03-17 17:48:33

W020180311782688635958.jpg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袁绍阳  何广  王小婷  孟祥帅


  3月17日,2018都匀毛尖( 国际)茶人会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开采品鉴活动在平塘县举行。活动期间,分别举行了第三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采茶大赛、炒茶大赛和茶艺大赛(贵州冲泡大赛)。大赛吸引了许多爱茶人士和游客的围观和参赛,让更多消费者更加的了解平塘茶、品尝平塘茶、爱喝平塘茶。

微信图片_20180317173641.jpg

3月17日,第三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采茶大赛在平塘县通州镇云海茶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平塘县自古就有“玉水之乡·金盆宝地”的美称,作为都匀毛尖茶品牌的核心产区,独特的气候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让平塘春茶每年最早在农历正月期间就可以采摘,比省内其他地方提前10余天,因此有“贵州春茶第一壶”的美誉。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平塘茶产业发展成果,大力宣传“平塘甲茶”茶叶品牌,扩大平塘茶叶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平塘茶叶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推动平塘茶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17173702.jpg

云海茶场采茶活动现场。


  据介绍,自“中国天眼”在平塘县落成启用以来,平塘县逐渐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为加快“茶旅”融合发展,平塘县在2016年和2017年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开采品鉴活动,吸引众多海内外游人纷至沓来。

IMG_9788.JPG

云海茶场采茶的“花仙子”。


  近年来,平塘县在加速旅游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征程中,借助“中国天眼”的世界级名片和“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都匀毛尖”的品牌效应,大力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发挥出了同频共振的巨大名片效应,有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茶产业已成为平塘县区域经济发展、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微信图片_20180317173653.jpg

云海茶场采茶的“花仙子”。


  目前,全县茶园面积20.86万亩,投产面积10.68万亩。茶园主要分布在大塘、克度、通州、牙舟、平舟、掌布、塘边、金盆街道等8个镇乡街道,主要以贵定鸟王、福鼎大白为主,安吉白茶、金观音、黄金芽等名优品种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