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云上方舟智慧登场暨招商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作者:张俊 王艳霞 编辑:胡蓉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7:00:08

贵阳零售业2018开年盛事


—— 云上方舟智慧登场暨招商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1月18日,“贵阳综保集团·云上方舟”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云上方舟”因属贵州首个大数据智慧商业综合体而备受关注,聚集诸多大牌企业,更因“最美书店”钟书阁现场宣布入驻,成为贵阳零售业2018开年第一盛事。


图为招商推介会现场 部分知名企业现场签约.jpg

招商推介会现场,部分知名企业现场签约


  招商发布会上,众星云集,云上方舟巨大的商业价值,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前来洽谈合作,现场有永辉超级物种、上影国际影城、肯德基、CK jeans、TOMMY、胜道体育等近百家大牌企业参会,并现场签约入驻。


  据了解,云上方舟智慧商业综合体是贵阳综保集团响应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讲话精神,倾力打造贵州省首个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慧购物中心,实现数据共享,智慧共享,开启贵州智慧商业发展道路。


保税商品遇上智慧商业,碰撞激烈火花


  贵阳综保集团是贵阳综合保税区唯一平台公司,依托综保区建设和发展,以资本运作、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主要发展方向,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商务贸易、跨境电商、平行进口代理、茶叶加工贸易、物流运输、远去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投资,促进综保区经济大力发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新引擎”。


  云上方舟商业综合体地段优势极为突出,位居两条城市主干道——长岭北路和林城东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坐拥贵阳观山湖区第一商圈核心位置,建筑面积6万平米,虽不是庞然大物,却有着惊人的商业能量。


多家贵州首发品牌,提振未来消费鲜度


  发布会上,上台签约的六个实力品牌商家中,就有钟书阁书店、上影国际影城、耐克KL one三个贵州首发品牌。


  据云上方舟负责人介绍,云上方智慧购物中心还将不遗余力的引进新品牌进驻,从而为贵阳市民带来更多的品牌新鲜体验。


  上影国际影城将依托其全国第一大电影发行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云上方舟除了设置传统的巨幕影厅、杜比影厅之外,更专门开设“怀旧主题影厅”……


  作为全国“最美书店”的钟书阁,在贵阳将继续沿袭其高颜值的设计风格,开启贵阳的文化客厅。


容纳时尚与本土,打造智能智慧的购物云体验


  发布会现场,南京猫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西区总经理张斌、小i机器人技术总监王浩等业界大亨成为焦点人物。


  猫酷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为实体商场提供O2O系统服务和运营支持的服务机构,已覆盖百余家大型MALL,包括中粮大悦城、华润万象城、爱琴海购物中心、王府井百货等众多知名商业地产项目,是商场O2O领域市场占有率最大的服务机构。云上方舟此番成功携手猫酷,意味着贵阳零售业智慧运营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小i机器人则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化平台供应商,为近千家大中型企业和政府、几十万小企业及开发者提供服务,全球用户超过8亿。中国建行官方数据显示,由小i机器人提供技术支持的“小微”服务能力已经相当于9000个人工座席的工作量,远超95533、400人工座席的服务量总和。在招行,每天上百万次的交互量,大约需要2000-3000人来服务,因为有了小i机器人,现在只需要10个人左右。


  小i机器人与贵阳市政府联手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贵阳大数据基础优势,提供精准的AI云平台服务,基于该平台的多个政用、商用、民用项目均属国际首创。


  在云上方舟的智慧运营体系中,客户每一次购买的产品、消费频次、消费金额、会员卡积分、优惠券使用等都将转化为客户的画像数据,并在系统中形成独一无二的个性标签,从而获得量身定做的商业服务。


  “数据只有经过清洗和分析,才能有效助力商业运营,呈现巨大价值。”云上方舟项目负责人说,不同于传统的数据商业运营概念,云上方舟依赖的是更前沿、更智能的数据采集设备,并且拥有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团队,这背后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贵阳综保集团本身就在发展大数据产业,也一直致力于引进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设备和大数据技术,所以在大数据应用上能够做到更全面、更精准。”


  “这里最终会成为最懂消费者和品牌商的购物中心。”这位负责人表示,相较传统的购物中心,云上方舟项目将更为重视客户体验和客户需求,也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作为目标,“不过这需要一定过程,需要数据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提供更加精确的判断。”


  作为现代商业,云上方舟强调“慢生活”的都市生活理念。慢生活的营建,将体现在业态规划、商业空间氛围及品牌选择等多方面。


  据悉,“贵阳综保集团·云上方舟”项目将会在2018年数博会前夕亮相。该项目将作为贵阳大数据应用和商业深度融合的示范点,在数博会上呈现。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