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铜仁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作者:张凤琴 编辑:韦一茜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8:18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凤琴


  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铜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354名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铜仁发展谋良策、建诤言、凝共识、聚合力。


DSC_3880 (1).JPG

会议现场。冷晓意摄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铜仁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铜仁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历任政协地工委主任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陈康主持会议。


DSC_3763.JPG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冷晓意摄


  陈昌旭代表中共铜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定方位、明方略、指方向的大会,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全力支持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DSC_3665.JPG

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冷晓意摄


DSC_3511.JPG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冷晓意摄


  陈昌旭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实现了二届市政协良好开局。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一要笃定笃行,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尽职尽责,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改革破解民生问题和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上担当作为。三要群策群力,着力深化协商民主,推动协商选题更加精准,协商方式更加多样,协商成效更加凸显。四要务实落实,着力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DSC_3797.JPG

铜仁市政协主席代表政协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冷晓意摄


  陈康代表政协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力量,积极主动作为,政治协商规范有序,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报告强调,今年市政协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持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全力助推“一区五地”建设;三是广泛凝心聚力,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把握时代要求,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奋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3829.JPG

会议现场。冷晓意摄 


  市政协副主席时晓军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机关在职县级干部,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