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2018年遵义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孟锦群 编辑:程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8 20:43:53

  1月18日,遵义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会上,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廖海泉总结了2017年遵义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要求。


640_Fotor.jpg

会议现场


  廖海泉说,2017年以来,遵义全市上下始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为重点,以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五个一批”、打一场安全生产领域的人民战争为抓手,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责任导向,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年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29起,同比事故起数减少95起、下降29.32%,死亡人数减少18人、下降7.26%,保持了连续17年“双降”的良好态势。


  去年9月,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中,遵义市得到了国务院督查考核组的高度肯定和书面表扬;在12月份的年终考核中,遵义全年工作得到省安全生产考核组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在安全生产宣传宣传培训教育工作上,遵义市连续9年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表彰,遵义市安监局荣获了“全国煤炭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此外,遵义市被国家安监总局列为全国10个安全文化“七进”试点城市之一。


  成绩已成为过去,努力仍需继续。会上,副市长廖海泉还对该市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化责任,严格管控,全力抓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全面抓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人民战争;全面加大安全生产源头和过程管理力度等。


  他说,2018年,遵义严格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管安全必须管职业健康”的要求,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和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各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亿元GDP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工矿商贸从业人员10万人死亡率控制在上级下达指标内,各行业新发尘肺病检出率较上一年度下降,努力防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全力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职业病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