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荣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

  • 作者:徐春燕
  • 编辑:程星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2 21:48:31

    近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出了9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告,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


1.jpg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登记划分》与《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自治区)旅游度假区质量登记评定机构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高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等9家度假区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


    什么是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指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有明确的地域界限,适于集中设配套旅游设施,所在地区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客源基础较好,交通便捷,对外开放工作已有较好基础。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区域不同的是,国家旅游度假区属国家级开发区。


微信图片_20180112200541.bmp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第一站茅台驿站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是全国第一条河谷旅游公路,拥有服务完善的快慢综合交通旅游廊道,全线共设置12个驿站、26个露营地、23个观景台和休憩点。起于仁怀市茅台镇,途经习水县土城镇,止于赤水市区。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我国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新名片,是旅游行业继5A级景区之后又一金字招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我国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旅游业今后长期发展有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112200742.bmp

赤水大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