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赤水河谷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 作者:孟锦群
  • 编辑:程星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2 21:52:06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8省市1自治区等9家度假区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据悉,这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旅游度假区。


2.jpg

赤水河谷


  据了解,此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评选是继2015年评定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后,第二次评选国家级度假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评定标准严格,不仅要考量度假区的外部区域环境和内部资源基础、自然环境、人文资源、硬件设施、软件开发、规划布局、运营管理等因素,其评定结果还需经过层层认证。


  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与《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就已基本评出了新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现经公示无异议,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等9家度假区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3.jpg

佛光岩景区


  我省上榜的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集自然景色、人文于一体,该度假区包含了赤水大瀑布景区、丙安古镇、仁怀茅台镇、桐梓小西湖、二郎滩、遵义市博物馆等53个景点,跨越遵义市区、仁怀、习水、桐梓、绥阳、赤水等6个县市。


  近两年来,该度假区围绕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把景区变成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实现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从单纯满足出行功能向交通、生态、文化传播、旅游、消费等复合功能转变的新途径。它还串起四渡赤水红色文化、国酒文化、巴国文化、盐运文化、考古文化等,全力把赤水河流域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