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生态 > 正文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专家问诊把脉 精准帮扶企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局领导各司其对口区,专家帮扶企业问诊把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将“改”字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开展精准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日前,在北辰区举办的一场对家具行业的服务指导,收获良好反响。对口帮扶北辰区的市生态环境局直属单位市环科院,根据北辰区企业需求,组织技术专家梳理家具行业环保政策,派出9人专家组,为41家家具行业龙头企业答疑指导、问诊把脉。针对许可证和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VOCs无组织排放标准,专家们讲解了新形势下的新政策、新要求、新技术,并就企业关心的排污许可证申报流程、相关资料提交和核发后日常环境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解读。

  根据本市家具行业企业特点,市环科院按照“一厂一策”方式,帮助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加强技术帮扶,树立超前治理、绿色发展企业典型。“专家没有空话、没有架子,就是扎扎实实帮我们一个个解决问题,我们希望专家能常来、多来。”天津南洋胡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市生态环境局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十百千”工程,即每名局领导根据对口区联系制度,组织10个服务组,安排100名专家干部,负责帮扶16个区重点企业,力争全年解决相关问题1000个。该工程通过深入调研帮扶,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跟踪服务、下沉服务、定制服务,切实优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水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