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生态 > 正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丨制定整改时间路线图,推进督办件专项整治

  12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针对中央督察组向我区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参加会议。

  截至12日,我区共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44件,其中重点信访件7件,重复件21件,不属实16件,共涉及23个环保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正在整改11个,正在办理3个)。目前,已向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信访工作组反馈报告41件。

  会上,实验区环土局、经发局、交建局、社会事业局、农发局、综合执法局等逐条对照情况汇总表,梳理核实信访举报件整改情况。会议指出,鉴于本轮中央转办信访件多集中于投诉我区毁林、老城区垃圾清理以及工业企业污染等问题,提出由农发局牵头开展林业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盗砍、盗伐行为;由交建局牵头全面摸排我区垃圾清理问题;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对全区从事洗涤、船舶修造、汽车拆解、石材加工、废品收集、空心砖等的工业企业进行规范提升;由环土局牵头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工业企业落实环境主体责任,对企业违法行为及时责令改正并查处。

  会议强调,各个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督办件要马上办、深入办、具体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能有浅尝辄止的应付心态;在行动上,要坚决迅速,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在责任上,要再压实,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针对信访件整改情况,要做到每天一报,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监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