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生态 > 正文

中越边境查获一批野生保护动物

  8月13日凌晨1时左右,广西凭祥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弄怀边贸点西北卡附近巡逻时,发现两箱无主走私货品,其中野生龟类30只,野生蛇类250条,属野生保护动物。

  经民警走访巡查,这两箱野生动物货品,疑似由境外人员从越南偷带入境,准备拿到中国贩卖,途中遇到巡逻民警,弃货逃走。经初步认定,该批查获的野生动物包括黄额盒龟、齿缘摄龟等30只,以及金环蛇等各类野生蛇类约250条,共56公斤。

  目前,该批货物已依法移交给当地林业公安做进一步处理。公安部门提醒,走私、贩卖国家保护动物,构成走私珍贵动物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的规定,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最高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没收财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