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新闻播报>>正文

洪水导致数十名群众被困,直击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作者: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编辑:杨凯茗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09:02:00
 


  6月22日,黔东南州凯里市、麻江县等地因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急剧上涨,部分群众被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在麻江县碧波镇岩下村,河水水位极速上涨,村寨被淹,数十位群众被困孤岛。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群众中有老人和小孩,情况万分危急,降雨还在持续、水位也在不断上涨,如果不及时采取救援,被困群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消防官兵使用冲锋舟到达被淹房屋位置,立即组织被困人员集中到安全区域等待救援。经过1小时的紧急救援,14名被困群众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同样,强降雨导致凯里市下司古镇因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急剧上涨,河床两岸道路、民房被洪水淹没,多处出现群众疏散不及时受困家中的情况。22日下午13时56分,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下司古镇徐家花园酒店内有12人被困,请求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乘坐皮划艇前往酒店大楼内将被困人员转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12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