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先锋出品>>正文

先锋视频|4k航拍芭沙!相信你会醉的!!!

作者:钱仕豪 龙本枝 编辑:龙本枝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9:45:24
 

  岜沙苗寨位于贵州省从江县城南6公里处月亮山麓茫茫的林海中,这里的村民身配火枪、以树为信仰、用镰刀剃头、顶着特殊的发髻……  

  岜沙(biasha)这个寨名源自侗语,意为草木茂盛的地方。在岜沙苗寨,合抱之木,随处可见。岜沙人认为 , 生命是一个循环的过程。一个人出生,表明祖先魂灵以肉体形式来到世界;一个人去世,则意味着灵魂回到远祖中去。于是,每当寨里诞生一个孩子,他们就种下一棵树。并让这棵树陪伴孩子成长,当一个人死去, 就砍下那棵树,搭起他魂归故里的桥梁,在密林深处埋葬掉死者,同时,在死者的身上再次种下一棵树,生命便以另一种形式重新开始……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