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先锋出品>>正文

先锋视频|【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张金权:用坚守点亮乡村教育

作者:李芳芳 刘诗雅 龙本枝 编辑:龙本枝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11:43:19
 

  1999年,23岁的张金权第一次走上了讲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那天起,张金权就与乡村教育结下了一辈子的情。      

  从教十九年的张金权,至今担任过四所学校的校长,这四所学校在他接任之初,都处于发展的低谷,但在他的苦心经营下,这四所学校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十九年,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张金权始终都走在关心乡村教育、关心脱贫攻坚的路上。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乡村教师,张金权用青春奉献大山,用坚持守住初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成为了张金权奋斗在脱贫攻坚和教育战线上的座右铭。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