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先锋出品>>正文

贵阳市城乡规划数据铁笼有效防控4000多项风险

作者: 编辑:朱东科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9:59:50
 


  “贵阳市城乡规划管理的廉政建设信息化应用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7年科技示范工程项目验收会上,贵阳市城乡规划数据铁笼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得到验收专家高度评价。



  据了解,该项目从2016年1月立项,到2017年6月底全面建成并上线运行,历时18个月。规划行政审批效能由2014年57%提升2017年91%左右。旨在打造规划“数据铁笼”,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推进管理型政府向透明、高效、廉洁的服务型、责任型政府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2017年6月平台上线以来,数据铁笼有效防控了4000多项风险,并得到了有效处理。”贵阳市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主任戴义介绍,该项目运用大数据+城乡规划管理思维,基于贵阳规划大数据综合运用平台,面向规划政务、事务、业务、党务、服务(五务),基于“贵阳规划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应用基础,搭建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对权力运行行为实施动态监控、预警、处置及统计分析评价,实现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办公、党风廉政、重大决策、事务管理、规划编制、对外服务、数据安全等9大类风险防控。


  “要将数据铁笼打造为执法人员‘想错不能错、想腐不能腐’的防火墙。”戴义表示,下一步,数据铁笼将继续深化平台应用,努力实现五务及9大类风险防控全面运行机制,做到执法过程“不留死角、不开天窗、不设后门”。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