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头条>>正文

他们用生命换来了29个乡镇、14万人的安全……

作者:曹雪薇 编辑:曹雪薇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4:20
 


写在后面

 

为什么不像美国加州那样,让山火自己慢慢烧尽?

 

说这话的人,大约是不知道那场山火让美国付出了多么惨痛的代价。

 

加州大火一共造成85人死亡,249人失踪,2万房屋夷为平地,5万人流离失所......

 

中国消防员无论如何也不会弃之不管。

 

他们用30人的宝贵生命,换来了木里县13252平方公里,29个乡镇,14万人的安全。

 

水火无情,不是键盘侠三言两语能扑灭的,生命攸关,总要有人站在危险的第一线。

 

他们,都是和平年代流血多的群体:

 

2019年过去的3个月里,已有36名消防员牺牲。

2018一年,共有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辅警牺牲。

空军成立至今,有2000多位飞行员献出了生命。

 

他们用超脱本能的勇敢和无畏,硬是为我们在海、陆、空,每一寸疆域上,铸造了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钢铁长城。

 

没有人生而伟大,只是有人做出了伟大的牺牲。

 

 

原作者:水木文摘(已授权)

视频策划:曹学威

配音:雨过天青

音频制作:邦子

视频制作:曹学威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