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头条>>正文

你懂我的心|省人大代表郭莉莉:远程医疗解题“看病难”

作者: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颖 刘义鹏 姜雨熙 彭舒珊 潘一景 编辑:刘义鹏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17:47:41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实习记者 姜雨熙 记者 王颖

视频/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义鹏 实习记者 姜雨熙

海报设计/潘一景 彭舒珊

  花费多、耗时长、过程复杂……对于不少人而言,到大医院看病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但当远程医疗进入人们的生活中后,一切都变得简单而容易。

  “由于家住得远,每一次生病去医院都要花很长的时间。可有了远程医疗点后,我在家门口就能与大医院的医生‘面对面’沟通,看病变得十分方便。希望远程医疗网点能够遍及到省内更多的地方,让更多人感受到‘大数据+医疗’带来的便捷服务。”1月25日,市民黄燕在【对话省“两会”|你懂我的心】心愿单上写下这一愿望。

  1月29日,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将她的心愿,递到了省人大代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莉莉的手上。对于黄燕的心愿,郭莉莉回应:“近年来,贵州省公立医院不断推进远程医疗服务,现在每一家公立医院都开通了面对各类各级医疗机构的远程服务平台。比如我们医院,目前不仅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实现了与各地州县的医疗会诊远程服务,还与南明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了花果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郭莉莉说,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不仅能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还能促进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提升,从而让老百姓的就医感受得到改善。谈及未来对远程医疗的期许,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信息化的服务,打造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社区医疗基层机构,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