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头条>>正文

先锋视频丨胃病?胃癌?诺奖得主巴里·马歇尔说与食品无关……

作者: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海东 李芳芳 编辑:冯相清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5-19 18:50:40
 


 

 5月17日,诺贝尔奖获得者、澳大利亚著名医学专家巴里·马歇尔莅临贵阳参加学术活动并实地考察贵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巴里·马歇尔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接受了先锋君的采访。


  问题一:请问您对贵阳的印象如何?

  我感觉贵阳很美,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很健康。


  问题二:请问您对贵州人在预防胃病和胃癌方面有何建议?

  我不认为食物会导致胃病、胃癌,包括基因改良类食物都不会致癌,主要还是生活上的一些习惯。贵州的食物很好吃,就是有点偏辣了,辣椒它有刺激胃酸分泌的好处,胃酸多了胃病的风险就会低,吃适量的辣椒对身体有益。对一些腌制、熏制的食物,这些与胃病没什么关系。我不担心大的食品企业,他们可以很好的控制食物里面的添加成分,一些小的作坊在制作的过程中品质无法保证,可能会含有致癌物质。我知道贵州有很多人都感染了幽门螺旋菌,对此要引起重视,因为它可能会导致胃癌。现在贵州人的寿命越来越长,有些病可能是因为年龄大的原因引起的,贵州将来会像美国澳大利亚一样很多是因为肥胖导致的疾病。


  问题三:请问您认为贵州大健康产业前景如何?

  大数据很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如何感染幽门螺杆菌是怎样得的胃癌,有时候根治幽门螺杆菌还有可能得胃癌,那么这些风险从哪里来,这些都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出来。我对贵州大数据、大健康的理念非常感兴趣,通过戴的这个苹果手表我可以知道过去三年每天的饮食运动情况。通过几百万人的长时间的比如三年十年的数据跟踪,可以分析出如何导致这种疾病,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好的预防疾病。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