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头条>>正文

瓮福上筑联合优势互补 贵州四川共守绿水青山

作者:朱东科 聂兵 编辑:朱东科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11:23:43
 


   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实现“以用定产”,大力推进全省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促进磷化工产业绿色、创新、集约、高效发展。4月15日,瓮福集团邀请了贵州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中铁五局、省建材设计院、省建工集团及州、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成都上筑建材公司考察交流。



  考察团与四川省住建厅、四川省建材科学研究院、成都上筑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后,实地考察了成都上筑建材磷石膏墙板和粘接石膏粉生产线,天府新区新兴工业园区项目磷石膏墙板施工应用现场、中建科技成都公司的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金牛区人民医院等。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对上筑公司磷石膏建材的市场化运用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其所生产的产品各项指标优良可靠,市场运用反响良好,产品竞争力强,产业链上下游均能获得良好收益,真正实现了生产、销售、业主、用户等多方共赢,而成都上筑公司也凭借“改性石膏复合隔墙板”技术,荣获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优秀项目。


  “如今,‘改性石膏复合隔墙板’已成为现阶段快速有效提高装配率的首选,是装配式+绿色化建筑中的必用产品。”上筑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彬告诉记者。


  据了解,“改性石膏复合隔墙板”是国家住建部指定替代黏土砖的新型建材产品,在道路基础建设、民用建设、公用建设中广泛应用。其质轻便于搬运、组装,工序少利于缩短工期,施工安全快捷,廉价宜于市场接受,绿色环保、节能高效,防火防水、保温隔音等优势深受施工单位、工人以及消费者喜爱。


  据悉,为把国务院《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落细落小,让工作见真见实见效。贵州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的意见》等文件,并联合市(州)县提出:2018年全面实施磷石膏“以用定产”,实现磷石膏产消平衡,新增堆存量为零;2019年起实现磷石膏消大于产,且每年消纳磷石膏量不低于10%的增速递增,最终实现磷石膏资源的“吃干榨尽”。


  此次考察交流,将有效促进瓮福集团和上筑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并通过深化企业间科研技术交流、经验成效分享、人才互动培育,推动两省经济在节能环保、绿色高效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启川黔共守绿水青山、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