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视频 > 头条>>正文

脱贫正当时 “春风”暖民心

作者:周璇 罗玉青 曹雪薇 杨凯茗 编辑:冯相清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5:22
 

  3月29日至4月1日,由省民宗委主办,贵州省民族歌舞团、贵州民族文化宫、贵州民族报社、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平塘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平塘县者密镇六硐村、 平塘县大塘镇,进行了民族文艺演出,图书、卫生用品捐赠,脱贫攻坚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苗族舞蹈《芦笙场》、侗族舞蹈《腊汉头》、木叶独奏《木叶声声》、女声独唱《不要怕》、彝族舞蹈《口弦悠悠》、苗族芦笙演奏等节目将歌舞艺术与民族风情融为一体,展示了贵州各族同胞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场景。

  小品《懒汉脱贫》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向群众讲述了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帮扶干部真心实意关怀贫困群众,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缩骨功、上刀山等只在电视上看过的民间绝技,神乎其神的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呼。

  “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将各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故事展现得栩栩如生,使当地群众感同身受。此外,本次活动还向当地小学和村民捐赠了课外科普读物300余册以及各类卫生用品。

  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是促进民族交融的重要平台,希望能为各族群众带来全新的文化、科技、卫生体验,团结激励各族群众发扬贵州时代精神,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共创小康。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