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正文

【春天的故事】新春的第一场招聘,“追梦人”冲呀!

  • 作者:冯晨阳
  • 编辑:施昱凌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20 15:13:40



20210220131011_37484.jpg


  前言:随着牛年的到来,如今,春天的步伐越来越近,春天的气息也越来越浓。放眼望去,贵阳满城春色。枯树重新长出了枝桠,樱花也如约盛开。鸟鸣虫叫,到处都是春天的声音。在万物复苏之际,2月19日起,我们在贵阳城里细细捕捉《春天的故事》。


  2月20日,正月初九,一场热闹的招聘会唤醒了这座城市。


20210220131303_79783.jpg

  贵州省人才市场


  一大清早,怀揣着梦想的“追梦人”便认真地整理衣着,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来到贵州省人才市场,赶赴春天第一场招聘会。


  招聘会上人来人往,求职者自信而坚定,招聘者热情而大方。


20210220131346_87070.jpg

  招聘会现场


  人群中,徐佩认真地阅读着相关单位的招聘简章,遇到合适的,她便坐下来侃侃而谈。明亮的双眸里,流露着春天的希望。

20210220131446_18884.jpg

  徐佩


  “我今年33岁了,过年前选择了裸辞。很多人都会问我,结婚有孩子了,为什么还要追求所谓的梦想?”徐佩坦然一笑:她认为,梦想不应该被年龄束缚。也正因为多了这十年,才让她有更加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社会阅历。


  徐佩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这十年。“我可以很快上手工作,可以为工作单位节省不少培训成本。”


  春天带来了无限希望,惊喜随时都在发生。有梦想,永远不晚。


20210220131544_64813.jpg

  张凌霜


  “你好,我来自上海,现在来贵阳找工作……”另一边,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十分清秀的姑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姑娘名叫张凌霜,来自上海,为爱奔赴贵阳。


  “我男朋友是贵阳人,我们谈了好几年了,准备结婚了。所以我今年来贵阳找工作,虽然离开了熟悉的家乡,但有他在,贵阳也是我的家乡。”凌霜今年24岁,之前从事材料管理方面的工作,换了一个地方,她也想接受新的挑战。


  “我学的是动力工程,偏工程热物理方向。但现在到了一个新的城市,如果有文职或者其他方面的岗位,只要我能胜任的,都愿意去尝试。”凌霜说道。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春风十里不及你。


  求职者们步履匆匆,带着他们的期许,奔赴新生活。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冯晨阳

编辑 阮丹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