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正文

贵州三穗款场乡:林下中药材种植 点亮幸福生活


  为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款场乡充分利用气候、土壤等自然资源,把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助力当地群众务工增收。


款场乡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


  “我从今年6月初就过来务工,已经两个月了,农忙时在家里忙活,农闲时就来这里务工,每天的工钱是80-100元,感觉在家门口就业还是很不错的,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有一份收入。”今年52岁的周连英说。


  图为周连英正在基地务工


  一个家门口的就业岗位,点亮一份幸福生活。从周连英口中得知,像她这样离家近又在基地务工的每天大概有30余人,每人平均每个月增收2000元左右。


  图为当地群众正在基地务工


  在产业革命中谋乡村振兴的出路,款场乡守住生态、用活资源、种出特色,走出一条农民富、生态美的致富新路子。


  图为款场乡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


  据了解,2020年三穗县款场乡按照“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思路,在千亩林下经济产业园里套种白芨、黄精共1000亩,种植规划分为两期实施,目前已完成第一期500亩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140余人,款场乡充分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管齐下”,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的工作目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蒋鸿琪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