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贵州易地扶贫搬迁让132万人住进新居

作者: 编辑:闵捷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9-02-24 09:02:00
 

W020190223351640303783.jpg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累计搬迁入住132万人 创造贵州历史之最】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2016年计划搬迁的44.8万搬迁对象已全部搬迁入住;2017年263个安置项目全部建成,实际搬迁入住76.2万人;2018年计划建设的136个安置项目工程量完成88.7%,建成住房14.3万套。截至今年2月10日,已累计搬迁入住132万人,剩下56万人今年上半年将全部搬迁入住。


timg (4).jpeg

  【或将告别“公摊”!住建部首次提出住宅应以套内面积交易】日前,住建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明确提出房屋应由套内面积来进行交易。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显示,在38项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中,有一份全文3.1万字的《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其中第二部分2.4.6条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


timg.jpeg

  【2018年贵州省科技奖248个项目公示 登录科技厅网站可查】来自省科技厅的消息,2018年贵州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已经结束,对形式审查合格的248项予以受理,公示结束后,将参加贵州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的评审。

  据悉,2018年,省科技厅共收到有关单位和专家推荐的共计299个奖项申请,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形式审查合格的248项予以受理,其中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项、贵州省自然科学奖59项、贵州省技术发明奖18项、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67项和贵州省科学技术合作奖2项,在省科技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即日起至3月1日。


timg (1).jpeg

  【四部门明确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为鼓励罕见病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药监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

  根据通知,自2019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罕见病药品,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上述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同时,自2019年3月1日起,对进口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等你来战!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报名开始】 2019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暨“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息烽站将于3月30日在贵阳市息烽县西山镇鹿窝村举行,即日起至3月8日,运动员可登录赛事官网“赛讯网”报名。


1111.jpg

  【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在贵阳高新区正式启动】2月23日,贵阳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来自清华大学2018级大数据全日制专业学位30名硕士研究生将成为实践基地首批学员。


  来源:新华社 人民网 当代先锋网 贵阳网 今贵州客户端

  综合整理: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