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受“山竹”影响,贵阳今日将出现暴雨

作者:周梓颜 编辑:田旻佳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6:57:39
 

  气象.jpg


  【受“山竹”台风影响,贵阳17日出现强降水天气】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山竹”外围影响,17日至18日贵阳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70-100毫米,局地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在降水中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内涝、滑坡等灾害。各地需注意防范持续性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乡局地内涝。


  从预报来看,17日,贵阳市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雨量大雨到暴雨,气温17~19°C;18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气温17~ 23°C;19日,阴天转多云,气温19~26°C;20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气温18~27°C;21日,多云间阴天,气温15~25°C 。


花果园.jpg


  【花果园片区新增4个居委会,有效缓解“服务差”问题】


  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近日,南明区政府下达了在花果园片区成立“南明区金园”等4个居委会的批复。至此,2018年南明区在花果园片区共计增设了13个居委会,有效缓解该片区“服务差”问题


  按照“三室两站三栏一窗口”的建设标准,与居委会同步建设的“便民服务站”将为居民提供入住证明、社会救助、社保办理、高龄补贴等10多项服务,  极大方便新入住居民办事。


贵州省首例.png


  【贵州省首例全踝关节置换手术成功】


  9月15日,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贵阳市骨科医院)足踝外科刘伟主任团队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足踝外科武勇教授的帮助下,引入了目前同步世界主流的第三代踝关节假体,完成了贵州省首例全踝关节置换术。


  这标志着贵州在踝关节骨性关节治疗上的重大突破,紧跟国内领先水平,与国际先进接轨。


白云区.jpg


  【一目了然!白云区新增13处“天眼”】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白云区分局获悉,白云区新增13处多功能电子警察,白云区主要干道基本全覆盖,交通流、交通情况和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天眼”一目了然。


  白云区此次新增的多功能电子警察分别位于育才路、南湖东路、白金大道、鸡场街、云峰大道、朝阳路、建设南路、云峰大道和同心东路,共有13处。不同于平常在街头看见的挂在横杆或路灯杆。上几米高的监控头,此次新增的多功能电子警察全部是位于10多层甚至20多层高楼顶部的“天眼”,全部都是市民站在街头肉眼基本无法看到的高点监控。


1.jpg


  【五年来,贵州省小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20万】


  近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五年推进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五年来,全省小城镇完成项目投资4760亿元,新增就业人口120万人,占全省新增就业人口的34%。


我是检察官.jpg


  【国内首部生态环保检察主题电影在贵州首映】


  9月16日,电影《我是检察官》首映式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礼堂隆重举行。该电影改编自贵州省黔东南州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现贵州省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傅俊创作的电影剧本《苗岭雄鹰》。该片定于9月2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微信图片_20180917000300.jpg


  【22702辆杰德汽车即将被召回】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9月17日起,召回2016年7月7日至2018年8月10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7-2018款杰德(JADE)汽车,共计22702辆。



综合整理/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新闻来源:当代先锋网、贵州发布、贵州都市报、贵州广播电视台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