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要闻 > 主编推荐>>正文

早啊!新闻来了|贵州肝肿瘤医疗技术进入“国家队”行列

作者: 编辑:王琳 来源: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6:53:27
 

  【国际】

  【台风“飞燕”侵袭日本 大阪总领馆协助转移滞留中国旅客】9月5日,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4日强势登陆日本,截至5日晚已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另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最新消息,受“飞燕”影响,750余名中国旅客4日晚被迫滞留关西国际机场,目前已有551人被成功转移,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

  【一架迪拜飞纽约客机上百乘客报告染病被隔离 详情不明!】据外媒报道,5日一架从阿联酋迪拜飞往美国纽约的客机,因报告有上百名乘客同时感染疾病,被纽约肯尼迪机场强制隔离。详情不明。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架航班搭载有大约500名乘客,航班于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9点20分左右降落。

  【国内】

2.jpg

  【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在酒泉成功发射】9月5日13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组织发射了双曲线一号验证火箭。火箭搭载3颗立方体星,进入预定轨道后,火箭将2颗立方体星依次释放进行亚轨道验证飞行,其中1颗完成降落伞着陆回收。据介绍,这次发射的是该火箭先期验证型号,待试验成功并进入市场后,有望为小卫星及星座客户提供一体化商业发射服务。

  【首个中国自主研发的抗癌药获批上市 能有效治疗晚期结肠癌】9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近日,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药物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通过我国的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是治疗晚期结直肠癌的抗癌新药。它诞生于上海张江实验室,完全由国内本土研发,历时12年,投资超过15亿元。

3.jpg

  【重庆警方打掉“仙人跳”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15人被抓】记者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九龙坡警方近日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交友平台实施“仙人跳”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目前,冯某和殷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省内】

6.jpg

  【航空工业神鹰FTC-2000G首架军贸飞机总装成功交付】9月5日,贵州安顺航空工业贵飞公司成功实现神鹰FTC-2000G首架军贸飞机总装交付,标志着航空工业深入践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对外开放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使航空工业军贸飞机出口产品型谱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为当月该机首飞成功并计划参加第12届珠海航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有景区门票要降价 贵州9月底公布第一批名单】贵州省发改委印发的《贵州省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实施方案》显示,将在9月底前公布第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降价名单,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10月底前公布一批降价景区名单;11月底前,将汇总各地降价工作情况,对全省景区降价工作进行总结,将工作情况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并向社会统一公布贵州省国有景区降价名单。

  【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网络投票9月6日启动】贵州省第五届行业道德标兵评选活动50名候选人即将进入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从9月6日00:00开始,9月20日24:00结束,为期15天。广大职工可通过贵州工会云——新长征APP为喜爱的候选人投票:下载贵州工会云——新长征APP进行注册后,点击“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省第五届行业道德标兵评选网络投票”栏,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参与投票。

  【贵州肝肿瘤医疗技术进入“国家队”行列】41岁的王女士原本以为这次做手术肯定要留下一道长长的刀疤,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医生在她的腹部开了几个小孔就帮她切除了长满肿瘤的右肝,着实少受了不少罪。这是贵州省人民医院开展的腹腔镜下肝叶切除治疗肝癌术,该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贵州省微创肝癌手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迈入“国家队”行列。

5.jpg

  【2018泛珠大会上马化腾再次点赞贵州:大数据已成贵州的新名片】“近年来,贵州吸引了很多国内外企业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让大数据产业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9月5日,在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作主旨演讲时再次提到贵州。他表示,自己连续四年参加数博会,亲身感受到贵州变化。

  【统计数据来了!贵州人平均寿命为73.78岁】记者9月5从贵州省统计局人口处获悉,2017年数据显示,全省2017年平均预期寿命为73.78岁,比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71.10岁增加2.68岁,年均增加0.38岁,呈现平稳提高趋势。  

  【今天气温会下降,注意别感冒咯!】6日凌晨到夜间,受冷空气影响,贵州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局地会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中部以东、以南地区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6日到7日,各地气温自北向南逐步下降。最高气温将下降6-12℃。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今贵州、多彩贵州网、黔气象

综合整理/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点击下载

贵公网安备 52011202003109号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 黔ICP备13004279号-4 增值电信业经营许可证(ICP):黔B2-2010001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5212013001 Copyright © DDCPC.CN 当代先锋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1-85890960 中国互联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 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