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应对凝冻天气?贵州给出这些温馨提示

  12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月初的寒潮天气过程影响,本月上旬全省气温偏低,预计中旬气温将略有回升,下旬受冷空气活动影响,气温将再次偏低。总体来看,冬季全省气温呈西北部和北部偏低、南部东部偏高的分布,降水呈现前少后多的趋势,除我省西北部略多外,其余地区偏少。



  在干旱发展趋势方面,我省中东部地区降水仍将偏少,需提早做好秋冬连旱的抗旱准备,以及森林火险防范工作。


  在低温凝冻方面,交通运输上,低温雨雪天气将导致高海拔地区出现道路结冰,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农业生产上,重点关注越冬农作物及经济林果的防寒防冻措施。城市运行上,需防范低温造成自来水管、水表爆裂,相关部门应做好城市绿化的防寒处置,高寒山区尤其要做好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在社会公众方面,广大社会公众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生产生活安排;家庭取暖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家林 徐伟 旷光彪

  编辑 吴一凡

  二审 李劼

  三审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