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累计投入5亿余元,我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12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累计投入各类防灾减灾救灾资金5亿余元,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今年我省极端天气趋重趋频,旱涝交替、旱涝并重,86个县(市、区)585.66万余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干旱、风雹、地质等灾害。


  面对严重灾情,贵州坚持日会商、日调度、日研判,点面结合实时掌握灾害动态监测预警情况,密切关注灾害风险趋势变化,及时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6次(其中2次升级为Ⅲ级)、抗旱Ⅳ级应急响应1次、Ⅳ级地震应急响应1次、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1次,成功应对16次强降雨天气,成功避让15起地质灾害,紧急避险及转移安置群众12.68万人次。


  同时,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029‰,地震灾害致人员伤亡连续12年保持“零记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家林 徐伟 旷光彪

  编辑 吴一凡

  二审 李劼

  三审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