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及全国新材料专题赛报名啦!

  6月27日,第七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推介会在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贵州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作为贵州省双创领域的品牌赛事,该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有效激发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在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打造双创生态和创新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新材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高端制造及国防安全的关键基础,也是国际战略竞争的焦点。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黔南州工信局协办、黔南高新区承办。此次新材料专题赛落地贵州,也将有利于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和“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培育,持续激发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两场大赛均设置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报名时间于2022年7月15日截止,符合报名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均可到“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进行报名。决赛将在8月中下旬举行。


  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搭建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同时,通过强化正向政策激励引导和多措并举综合扶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我省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大赛开展,进一步提升大赛参与度及覆盖面,今年大赛在参赛组织、延伸服务、奖励力度等三个方面做了提升。优秀项目可获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和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政策扶持、专项资金(基金)等支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书慧

  编辑 王小婷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