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信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上新,帮助家长合理引导青少年消费

  • 作者:陈祖嘉
  • 编辑:龙海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7 22:18:11

  近日,微信正式推出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更新到微信安卓版本8.0.23后,父母或监护人可在青少年模式中设置微信支付的限额,包括每日消费限额和单次消费限额。完成设置后,青少年使用微信支付时,将会受到已设置的额度限制。


  通过微信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父母或监护人可以根据青少年消费情况,合理设置消费限额,引导青少年健康消费,提高网络素养。


  支付限额功能上线,帮助监护人培养青少年正确的消费观


  目前微信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已经在安卓版微信上线,iOS微信也在逐步覆盖中,用户更新到微信最新版本即可体验。家长可根据家庭情况和对青少年教育的需要来设定限额,进入微信后,可以通过「我>设置>青少年模式>微信支付」,来给青少年设置“每日消费限额”和“单次消费限额”。



  开启支付限额功能完成设置后,青少年每日累计消费不可超过监护人所设置的每日消费限额,单次消费也不可以超过监护人所设置的单次消费限额。家长可以根据青少年的消费情况,设置合理的消费限额,引导青少年健康消费。借助支付限额功能,家长可以引导青少年合理健康消费,并帮助青少年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最终推动孩子身心各方面的健康成长。


  持续完善能力,微信青少年模式多维度助力青少年成长


  自2020年10月上线以来,微信一直致力于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实用、易用、爱用的青少年模式。


  经过持续能力更新迭代后,目前,微信“青少年模式”已具备独立密码、时长限制、弹窗提醒、青少年专属内容池、监护人授权等功能,同时对微信生态内的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小游戏、链接、摇一摇、看一看、搜一搜、游戏、直播、附近、购物、微信豆等功能进行了一系列限制。


  同时,微信也联合多方力量,通过丰富的活动提供更多优质内容,共同推动数字科技普惠,促进青少年教育的长远发展。


  5月25日,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指导下,微信正式推出青少年专属项目“绿苗计划”,通过完善产品设计、青少年内容池共建、流量扶持、专业研讨、公益活动和创新赛事等多重举措,全方位陪伴青少年成长成才,多层次助力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



  6月1日,微信发布微信青少年模式数据报告,从青少年爱看的内容、爱看的博主等维度呈现了青少年在使用视频号“青少年模式”的各项数据。报告显示,科普知识、美食生活、新闻资讯成为青少年最爱看的内容。



  儿童节当天,多个账号在视频号开启青少年和儿童节相关的直播,进一步丰富了视频号内的优质青少年内容。其中,全国少工委“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云队课吸引了1823万人“上队课”,收获大小朋友的7.3亿次点赞。腾讯公益“小红花公益音乐会”吸引了超244万用户一边做公益,一边把童年唱成歌;河南卫视“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则以“花开仲夏,如风少年”为主题,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100万用户观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微信团队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发展需求,并积极听取社会各界的反馈和建议,不断完善微信青少年模式各项产品能力,携手社会各界一同构筑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