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农商行招聘考试多人作弊,警方:12人参与,已抓获2人

  5月28日,安徽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举行招聘统一线上考试。开考6分钟后,答案在一个QQ群内流出,并通知答案发出后五分钟未付款将踢出群。


  根据安徽省农村信用联社最新发布的信息,“安徽农商行考试疑似有考生作弊”迅速在网络发酵后,信用联社会同考试承办机构于当晚22时许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组织力量对所有考生的考试监控视频进行全面复查,积极配合侦办工作。


  目前,专案组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本案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6岁,深圳某网络公司产品经理),通过网络联系上4名报考安徽农商行的考生,开考后在该4名考生配合下远程操控其电脑桌面协助答题。同时,李某某还将自己所答题目截图卖给另一犯罪嫌疑人孙某某。


  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女,23岁,江苏南京人,系网传试题截图中QQ号和支付宝收款账号实际使用人),收到李某某于开考后发来的答题截图后,在提前拉建的QQ群中售卖李某某所做答案。经查明,通过QQ从孙某某处购买考试答案实施作弊共8人。


  目前,所有作弊考生的成绩均已按作废处理。下一步,安徽省农村信用联社将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后续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情形。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